24小时销售热线:15826786666
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宁波消防车:最高可升78米 价值1700万

作者:clqczc 日期:2015-06-19 浏览:2572次

78米高是什么概念?按楼房来计算,至少有20层楼高!

1700万元能买什么汽车?兰博基尼?玛莎拉蒂?

昨天,由市政府斥资7000余万元购买的9辆进口消防车在市消防支队培训基地集体展示,其中就有这样一辆宁波史上最高也是最贵的消防车。

 

它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?它又凭什么这么贵?看看消防专家是怎么说的———

车身全车长15.6米

全车长15.6米,宽2.5米,高3.9米,重45吨,有5排共12只轮胎。

车辆工作时支腿是成H型伸展开的,轮胎全部悬空,占地面积相当于半个篮球场。

由于曲臂的重量远重于底盘,头重脚轻,车速过快很容易侧翻,因此在平整正常的柏油路面上,限制最高时速为90公里。

高度最高升到78米

这辆消防车是芬兰博浪涛公司生产的,全称叫“78米曲臂登高平台消防车”。它伸展上去,从地面计算到顶上的工作平台扶手有78米高。

据消防专家介绍,这辆车到救援现场后,支腿打开时间需要40秒钟,曲臂升到最高处则要6分20秒。也就是说,它最快需要7分钟才能投入战斗。

 

需要说明的是,由于是高空作业,它对事发现场的风力有严格要求,最高能承受12.5米/秒(相当于6级风)的风力。毕竟越到上面,风越大,它会抖动得越厉害,人在上面就越危险。

在顶端的工作斗内安装有风速仪,在主操作台控制板和工作斗控制板上显示屏提示风速,风力太大就会自动发出强风警报提示。

工作斗最多能载400公斤

工作斗底座离地面的高度为76米。由于这辆车是曲臂式的,可以360度旋转,但臂长有限,其最大工作跨度29.5米。

工作斗的水平可自动调节,紧急情况下也可手动调平。由电脑控制的速度调节和互锁系统可使臂的俯仰、旋转、伸缩,能完全保证安全和迅速操作。

工作斗最大承载量为400公斤,也就是说一次最多能承载4个体重达到100公斤的成年人。
用途疏散被困者、灭火

该车除可以在高空疏散被困者外,还可以用来灭火。

工作台里有个水泡系统,电脑遥控,出水分开花式和直流式,可90度旋转,水的射程为50米,每分钟能出水3800升。

水泡系统上还有个直径65毫米的水带(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,可延长距离或增大液体喷射压力)接口,在灭火过程中可加装水带,延伸至火场内部。

车子本身没有存水装置,一旦需要它灭火,需要外加其他供水加压车辆,接口在车尾。

解疑为什么选这款消防车

据消防部门统计,目前,我市拥有高层建筑2213座,其中建筑高度在50米以上的有近800座,100米以上的(包括在建的)21幢。

我市目前只有30米、31米、32米和55米的云梯车12辆,难以适应现代化城市发展的需要。

为此,市政府斥巨资从国外进口了9辆消防车,其中78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一举刷新了我市登高车举升高度纪录,它的投入使用将对于高空疏散救援是一个有力保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