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时销售热线:15826786666
您好!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  5. 5

湘潭专项督查学校校车安全

作者:clqczc 日期:2015-01-12 浏览:2179次
  为切实加强湘潭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,2014年7月15日至18日,湖南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率教育、安监、交通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、交警等相关部门,对全市中小学、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,重点排查整治校(园)车安全隐患。3天来,督查组先后在5个县(市)区及2个园区共抽查幼儿园17所,检查校(园)车28辆,发现消防设施残缺不全、档案资料不完善、安全责任体系存在漏洞、校园周边和校车行驶路线缺乏安保措施以及安全警示标识、校车管理制度不健全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、超员超载现象严重等问题普遍存在,在农村尤为突出。未经审批的无证办园现象依然存在。  
     此外,部分幼儿园食堂管理不规范,没有“三防”(防鼠、防蝇、防尘)措施,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够,食堂原材料采购登记台账不完善。个别幼儿园食堂还存在“脏、乱、差”现象,饮食安全问题存在较大隐患。  督查组要求,各级各单位(部门)要吸取7•10事件的惨痛教训,深刻反思;要迅速按照“四从三不漏”(从严、从细、从实、从好;不漏园、不漏车、不漏隐患)的原则,组织开展全方位、“地毯式”的隐患排查整治行动;要突出责任体系、准入把关、线路审定、规范管理和财政投入等4大重点工作,全面整改;并从安全督导、举报制度、查处力度、宣传教育、考核办法等5个方面狠抓落实,确保效果。